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正泰亮相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2020-09-18 17:44来源:正泰关键词:正泰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27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中美绿色基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苏州召开,正泰新能源携AstroSemi半片系列组件、BIPV项目案例及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10.png

正泰新能源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将太阳能清洁能源应用于建筑,助力绿色建筑与节能发展,已在传统工商业和户用屋顶落地了诸多光伏发电项目。近年来,积极探索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领域,利用分布式光伏技术替代传统工业厂房屋顶,不仅为业主带来发电收益,还可为其省去厂房屋顶的投资、维修、更换等额外费用,减少建筑物的整体造价,从而产生新的价值。

2.jpg

8月27日,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受邀出席“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分论坛,分享正泰新能源在光伏建筑应用中的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共同出席的还有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万郡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蓝城乐居集团、兴业银行、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等相关领导。

3.jpg

周承军从光伏多元助力绿色建筑出发,通过具体案例分享正泰光伏建筑应用中的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并提出可通过“五位一体”(行业协会+保险+认证+法律+银行)助推绿色信用体系,进一步助推绿色建筑健康发展。

周承军介绍到,正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顺丰物流基地屋顶光伏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按节能效益分享型方式分配由该项目带来的节能效益。机场无偿提供建筑屋顶,正泰负责项目所有投资、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维护等,电站所发电力供机场使用,机场每月以优惠后的电价支付正泰合同能源管理费用。光伏新能源的利用,为机场节能减排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能耗解决路径,为建设更快、更好、更节能的国际一流绿色机场锦上添花。

在居民住宅方面,正泰户用光伏利用闲置的居民住宅屋顶资源,为广大居民提供系统勘察、设计、安装和并网的一条龙服务。此外,正泰与优质银行合作,可为居民提供专项金融支持,为全社会带去更多的绿色电力。截止2020年初,正泰户用光伏安装累计超20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