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小C说丨全球主要光伏市场上半年装机数据

2020-09-18 17:35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国近期陆续公布半年度光伏装机数据,其中中国以11.52GW的光伏装机处于领先地位;巴西、波兰等市场态势良好,值得关注,印度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装机仅为1.3GW,掉出前三。

中国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官方数据,中国2020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11.52GW,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1.4GW,其中集中式光伏装机为7.082GW,分布式光伏装机为4.435GW(户用光伏装机约为2GW)。从时间分布来看,一季度装机3.95GW,二季度光伏装机7.57GW;从装机布局来看,华北、华东地区新增装机较多。

美国

根据美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美国新增光伏7.1GW,其中第一季度新增装机3.6GW,第二季度新增装机3.5GW。二季度新增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装机2.5GW,而户用光伏因为疫情发布的限制措施,安装量较上一季度减少了近四分之一。

德国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7月,德国累计光伏装机达到51.98GW,其在2020年上半年新增了2.36GW光伏装机,而去年同期装机数据为2.02GW。

巴西

巴西在2020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超过1.38GW,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超过1GW。巴西太阳能光伏协会ABSOLAR在2020年7月11日表示,该国光伏累计装机已经超过6GW,其中地面电站项目2.9GW,分布式光伏3.1GW。

印度

印度在2020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约1.3GW,与去年同期的3.2GW新增量相比,下降了59%。其中第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1.09GW,而疫情影响下,光伏项目建设在第二季度陷入了停滞,仅新增了205MW光伏装机。

波兰

波兰国家电网运营商Polskie Sieci Elektroenergetyczne(PSE)表示,波兰在今年的前七个月安装了961MW太阳能,超过了该国去年全年的新增光伏装机量(810MW)。今年的光伏装机仍主要由受净计量和“my electricity”等政策支持的户用光伏推动。

西班牙

根据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d Electrica de Espana(REE)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西班牙新增光伏装机780MW,主要得益于西班牙Iberdrola公司500MW太阳能项目的并网。截至6月底,西班牙累计光伏装机达到9.7GW。

法国

法国2020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379MW,低于去年同期的405MW。在13,103个新增光伏项目中,250kW以上的项目占比小于1%,而9kW以下的光伏项目约占总数的84%。截至2020年6月,法国的光伏累计装机达到10.3GW。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以及电网运营商Terna提供的数据,该国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为362MW,高于去年同期的231MW。光伏装机以不超过1MW的项目为主。截至6月底,该国累计光伏装机达到21.3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