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全球光伏市场脉动(2020年8月)

2020-09-18 09:22来源:贺利氏可再生能源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价格光伏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光伏供应链价格走势盘点

多晶硅和太阳能硅片现货价格

21.png

22.png

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现货价格

23.png

24.png

自2020年7月份以来,受到连续硅料企业大小事故的影响,以及部分地区由于疫情原因造成的对外运输的管控、产能不足等因素,使得硅料价格呈现了上涨的趋势,8月下旬的多晶硅价格较今年6月份最低价格上涨了近70%

25.png

硅料价格的上涨对于整个供应链产生了一系列的影响,预计这一波涨势将维持到今年第四季度。为了避免价格的进一步走高可能带来的利润损失,整个市场属于观望状态,项目开发商可能将部分项目推迟至2021年初。因此,我们将中国的装机容量由2020年5月份预测的40GW调整至39GW;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的新装机量仅有0.205GW, 同比降低86%,所以我们在8月份再次下调对印度的装机量预测至7GW;欧洲市场也正在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逐步恢复,且市场经济反弹情况优于预期,在2020上半年度新装机量已经达到8GW;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日本市场的装机量也呈逐渐上升趋势。

7月份全球正面银浆使用量 较5月份低谷增长约17%

银价自2020年3月份触底后开始反弹且加速上涨,就目前看来,银价的上涨并未对银浆整体使用量带来直接的影响

银浆的需求更多依赖于终端市场,2020年5月份全球正面银浆使用量不足180吨;随着下半年度全球各国新冠疫情逐步得到良好控制,全球正面银浆的使用量也将随着终端市场的复苏而持续增长

我们预计全球电池片产能利用率将在今年10月份将恢复至近80%,且随着众多电池组件商的扩产,银浆使用量也将继续呈增加趋势,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月需求量将历史性突破245吨

02全球市场概况

2020年7月份,得益于终端装机容量从新冠疫情影响中的迅速恢复,全球电池片产能利用率增加至 67.4%,东南亚和印度市场电池片产能利用率也恢复至82.7% ;然而中国台湾地区由于中国大陆扩产,电池片产能利用率再次下降至近40%。

30.png

东南亚大部分的电池片生产商都以欧美市场为主,受疫情影响结合中国扩产,自2020年3月以来,东南亚生产厂商的产能占比持续下降至13.4%。较今年2月份疫情前的19.1 %下降了5.7%

分步印刷技术市场份额持续增加单次印刷技术仍占全球市场主导地位


2020年7月份,两次印刷技术的全球市场份额缩减至4%,单晶PERC比多晶更多使用分步印刷技术,大约37%的单晶PERC都采用了分步印刷技术。而在N型电池技术上分步印刷技术的使用更达到了47%。即便如此,单次印刷仍为目前市场的主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