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湖南“一带一路”基金与沙特公司达成合作 投资1.6亿美元共建埃及光伏发电项目

2020-09-17 08:59来源:华声在线作者:何力杰、卢艳芳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项目埃及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以下简称“ACWA Power”)就埃及KomOmbo 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投资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仪式。

ACWA Power常务副总裁、首席投资官Rajit Nanda及中国区总裁吕云鹤在迪拜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谈毅、谭丁,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长王坚,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岳嵩等股东方代表及相关领导参加此次签约仪式。ACWA Power吕云鹤与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董事长蔡炎宏代表双方签约。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表示,今天签订的埃及光伏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是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也是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国际化经营不断取得突破的成果。希望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与ACWA Power保持密切沟通、友好协商,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力争将本项目打造成湖南省与沙特“一带一路”业务合作的典范。

ACWA Power常务副总裁、首席投资官Rajit Nanda先生发表致辞,他回顾了ACWA Power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历程,并希望通过此次里程碑意义的签约,加深ACWA Power与湖南省的多边合作,为ACWA Power与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深化战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将是湖南省在埃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站项目,也是中国在埃及通过埃及政府国际招标获得的投资规模最大的电站项目。项目位于埃及开罗南部阿斯旺地区Benban太阳能综合设施附近,年发电量约为4亿度左右,计划运营25年。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1.6亿美元,其中资本金部分为25%,约为4000万美元;剩余75%拟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无追索权项目融资。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在国际舞台上,尤其是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迈出了十分重大的一步,有助于推动湖南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湖南省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ACWA Power是全球顶级的电力及海水淡化项目开发和运营商,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总装机容量超过29GW的发电站项目。

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成立于2018年10月,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部署,旨在通过产业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讲好“湖南故事”,借助金融的力量实现湖南省优质企业“抱团出海”。该基金由湖南建工集团旗下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方,联合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参与设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埃及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