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太空中的钙钛矿

2020-09-08 09:09来源:pvmagC关键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卫星、高空飞行的无人机、以及一些更远程航天器,在远离任何其他能源的地方,通常依靠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电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pvmagC”ID:gh_6a295667d3bd)

目前,航天器工程师们通常选择砷化镓或III-V电池技术。太空旅行等利基应用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实现这种高效率、高成本技术的领域之一。而当科学家们在努力降低这些电池成本的同时,其他薄膜光伏技术,特别是钙钛矿,近年来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目前最好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已经达到了25%,”慕尼黑技术大学(TUM)功能材料领域的Peter Müller-Buschbaum教授表示,这些厚度不到一微米、被应用于超薄、柔韧的合成板上的薄型太阳能电池,重量非常轻。每克可产生近30瓦的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钙钛矿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