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太阳能市场的最新进展

2020-09-07 10: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关税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ercom India于2020年9月1日举行了一场为时90分钟网络研讨会,讨论和分析了印度太阳能行业的最新进展、政策更新和未来预测。

研讨会小组成员包括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顾问Dilip Nigam和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董事Shailesh Kumar Mishra 。此次网络研讨会由美康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吉•帕布(Raj Prabhu)和美康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普里亚•桑杰(Priya Sanjay)主持。

讨论的重要内容:

一、太阳能领域的挑战

SECI的主管Shailesh Kumar Mishra在网络研讨会上说,早些时候有两个重大的挑战——高关税和电网稳定性。在过去十年里,随着关税大幅下降,前者得到了解决。

“目前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保持电网稳定性。我们现在正在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普及,MNRE正在推动太阳能-风能混合发电项目。有几个24小时不间断的可再生能源招标。我们还致力于太阳能项目与热能捆绑。然而,间歇性是个问题,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发展。”

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土地征用和电力输送。Kumar Mishra说:“就土地而言,MNRE已经根据太阳能发电计划提出了一种新模式,州政府成为合作伙伴,公共部门单位将发挥主导作用。他们可以独立开发项目,也可以与州政府合资开发项目。州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提供土地清理,以便于获得土地。”

二、低安装量

COVID-19已严重影响了印度的太阳能行业,安装量急剧下降,主要原因是供应链中断和项目开发缺乏劳动力。今年下半年仍然具有挑战性,因为项目可能会转移到下一年,而该行业正努力从中断中恢复过来。

MNRE顾问Dilip Nigam说“由于COVID-19,劳动力迁移了,因此,工作不仅放慢了速度,而且完全停止了。考虑到这一情况,MNRE已下令,所有项目将从预定的试运行日期起延长五个月。这不仅与太阳能项目有关,还与输电和所有其他相关活动有关。等到情况缓和时,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会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三、基本关税和保障税

Nigam指出,基本关税和保障税是遏制进口和鼓励印度企业自力更生的工具。

“既然保障税又延长了一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抑制进口。我们还建议分阶段征收基本关税,目前财政部和商务部正在审议中,尚待公布。一旦实施,也将鼓励国内制造业,”他补充道。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已经提出了25%的基本关税——对组件征收更高的关税,对太阳能电池征收更低的关税。它将在2020年7月29日保障责任期结束后立即实施。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它既没有宣布,也没有撤回。我们正在向财政部提供这方面的必要投入。”

 四、COVID-19期间的自力更生

在印度的封锁阶段,总理强调要自力更生。Nigam解释说,就制造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的自立而言,这部分属于MNRE的范围。

Nigam说:“ 2010年,印度大量进口了将近90%的所有太阳能设备,尤其是从一个国家进口,这是我们积极设法避免的。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为改变现状进行了各种努力。”

Nigam补充说,诸如中央公共部门计划(CPSU)计划和Pradhan Mantri Kisan Urja Suraksha evem Utthan Mahabhiyan(PM KUSUM)计划之类的各种计划已强制要求国产太阳能电池和面板。

Nigam说:“我们也在考虑向印度的制造部门提供一些资本激励。”

Nigam相信COVID-19也为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了帮助,“由于全球政治观念发生了变化,因此投资者对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比对某个特定国家更感兴趣。许多印度私营公司正在与外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并计划在印度建立自己的部门。这些将有助于Atmanirbhar计划。”

五、国家配电公司拒绝批准开放式项目

安得拉邦政府重新谈判购电协议的决定在该州的利益相关者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为其他州开创了一个糟糕的先例。同样在哈里亚纳邦,开放式太阳能项目也陷入困境。国家配电公司否认签署连接协议,并批准太阳能发电园区和项目的长期开放接入(LTOA),国家投资的开发商已经寻求铁道部的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Nigam明确表示,在正面解决这一问题时,MNRE并不是主导者。

“ MNRE一直在最高级别上进行尝试,一直到总理与安得拉政府对话。但是,各州仍然有权在这方面做出决定,安得拉问题不同于哈里亚纳邦,我们担心安得拉邦问题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但就哈里亚纳邦而言,我们正在与他们进行沟通,我们将在与他们安排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六、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名单(ALMM)延迟

Nigam说:“由于COVID-19的限制,ALMM被有意识地推迟了,直到十月才会生效,制造商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忧虑和困难。该部已在新秘书的领导下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调查这些问题。”

Nigam补充说:“已经决定,ALMM订单仅适用于那些在发布公告后30天内举行的投标。公告之前正在筹备中的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30天的时间足以让招标方在投标时考虑到ALMM的成本。”

七、拉达克地区的7.5GW太阳能项目

招标最初宣布时附带一项条款,即太阳能项目开发商还必须建立输电基础设施。但在得到广泛反馈后,米什拉说,现在政府决定将输电和项目开发的招标分开,并在项目开发之前建立输电基础设施,预计这将带来具有竞争力的关税。他补充说,政府一直在着手这项计划,并重新关注了这一点。继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之后,拉达克有望成为印度下一个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