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2021年初正式出片 开盛新能源推进异质结电池进入量产规模阶段

2020-09-03 09:09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关键词:开盛新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开盛新能源公布500MW异质结太阳电池生产线中标情况,包括迈为股份中标1.88亿元异质结整线设备订单(主要包含两套制绒清洗、一套PECVD及一套丝网印刷线,产能8000片/时)和两套合计0.6亿元的PVD设备订单(合计产能13500片/时),理想万里晖中标一套0.55亿元PECVD设备(产能4000片/时),苏州中辰昊科技中标一套0.19亿元丝网印刷线。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ID:SUPVAA)

回顾近两个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迎来持续落地。7月,东方日升金坛基地量产中试线异质结最高效率达24.2%,爱康科技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爱康光电拟投资建设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8月,山煤国际公告设立投资公司开展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一期3GW项目;京山轻机则表示拟公开发行股票,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

众所周知,光伏市场主流产品PERC电池降本空间越来越小,国内光伏企业不断瞄向新型技术,各公司拥有不同的技术储备,其中,异质结电池备受关注。开盛新能源本次项目就是为了推进异质结电池进入量产规模阶段,预计电池片将于明年初正式出片。此次订单也标志着国产设备节拍效率进一步大幅提升,同时实现了PVD设备的覆盖生产,超出了市场预期。

据了解,开盛新能源的投资方为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集团背靠宣城国资委,资金实力雄厚(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系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00%控股,集团总资产138.49亿元),控股开盛新能源等项目公司13家,曾投资生信铝业、欢颜机器人、预拌砂浆等28家公司。此次500MW异质结太阳电池生产线团队成员均出自汉能集团,懂技术且经验丰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盛新能源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