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总产能58.2GW! 光伏企业7-8月组件扩产项目盘点

2020-09-02 15:48来源:光伏前沿关键词:晶澳东方日升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组件正在大踏步迈向大尺寸硅片和高功率组件时代,以166、182和210三种规格为典型代表。大尺寸硅片可以提升制造通量,降低硅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成本。基于大尺寸硅片的500W+和600W+高功率组件已经成为现实。

行业企业正在积极推动大硅片和高功率组件发展。2020年6月,阿特斯、润阳、中宇、晶澳、晶科、隆基、潞安联合倡议,建立几何尺寸为182mm*182mm的硅片标准(M10)。2020年7月,东方日升、天合、晶澳等39家公司联合推动成立600W+光伏开放创新联盟。晶科TigerPro组件2020年规划产能10GW;隆基Hi-MO5组件2020年规划产能12GW,天合至尊组件2022年规划产能31GW。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前沿”ID:PV-Frontier)

2020大尺寸硅片与先进组件技术论坛将于9月24日在苏州召开。来自隆基、小牛、晶科、东方日升、晶澳、斯威克、天合、汉高、阿特斯、赛拉弗、环晟光伏、德邦科技、康奋威等单位的专家将作重要报告。

大尺寸硅片带来电池和组件产线更新,为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作为光伏领域领先研究机构,亚化咨询盘点2020年7-8月国内组件新建扩产项目最新进展如下。

晶澳:新建3.2GW

2020年8月17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公司一体化产能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公司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

其中组件项目由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3.2GW高功率组件,项目地点上海市奉贤综合保税区。项目利用现有车间改造,新建年产3.2GW高功率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33,248万元。项目建设周期预计6个月。

正泰新能源:新建5GW

2020年7月18日,正泰新能源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一期)开工活动在盐城大丰区成功举办。该项目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签约并开工。项目投产达效后,年销售可达30亿元以上,全部建成将达到5GW电池和5GW组件、年销售80亿元的生产能力。

天合光能:新建4GW

2020年7月29日,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一期4GW组件投产暨二期4GW组件奠基仪式举行。天合光能义乌制造基地是全球第一个叠加了210mm尺寸电池技术的超高功率组件规模化生产基地。

东方日升:新建15GW+5 GW

2020年8月28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签订东方日升15GW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智能接线盒及辅材项目、斯威克年产3亿平米胶膜项目三个项目的投资协议。

15GW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由东方日升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6亿元,项目用地约1000亩,拟新建高效电池与高效组件生产线,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电池片产能和组件产能各15GW,其中高效电池全部用作组件生产原料。项目整体投产后三年达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66亿元,年纳税13亿元以上。

2020年8月18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滁州举行高效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东方日升将在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项目将结合公司总体产能、下游市场需求及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等情况逐步建设投产。该项目完成后预计将新增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和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各5GW,其预计规模总投资约为437,700万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无锡尚德:新建5GW

2020年8月1日,尚德宣布无锡生产基地组件工厂1.5GW高效组件扩产项目正式投产。尚德全新产线可兼容166至182mm各尺寸多主栅电池片,可搭配78片大版型,同时具备210mm超大尺寸电池片的升级空间,覆盖市面上所有主流产品技术。

此外,无锡尚德还将在新吴区投资5GW新一代高效组件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15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工厂,提高组件生产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