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投资近14亿元!广东江门将新建两座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0-09-01 13:47来源:南粤橘城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石油、煤炭等这些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与环境保护的推进,在电力行业中发电使用的原材料也出现了转变,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清洁能源),如:天然气、风力、太阳能等。目前,我国正大力扶持光伏发电产业、风力发电产业的发展。

其中,光伏发电产业的经济性、优越性越来越凸显。光伏发电“一度电一毛钱”也成为了现实。随着光伏新一代高新材料与技术、光伏智能制造等的技术升级,因而因其应用范围广、维护成本低、清洁环保、且价格低廉,光伏发电产业也越显经济适用。

作为珠三角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的江门市,近年来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动工或落户。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其中,就包括引进更多的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如光伏发电。

近日,台山市相关部门发布消息可知:台山市将在海宴镇建设两座光伏发电站。

沙栏2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项目选址位于沙栏村委东泰村,总投资9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400亩。采用高效太阳能组件,新建一座10KV开关站,拟10kV电压等级接入附近110kV变电站。

项目建设规模为20MW(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总装机20MWp(装机容量)。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200万度,采用平价上网方式消纳。项目运营时间为25年。

华侨农场300MWp渔业光伏发电场,项目选址位于华侨农场南海滩咸围,总投资约12.7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79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20kV升压站、综合楼、电气楼及其他光伏发电所需配套设施(单晶硅光伏组件、组串式逆变器及其他电气设备等)。

发电场建设规模为装机容量300MWp,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3000万kWh(千瓦时),所发电量采用全额上网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