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广东阳山县19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集中开工

2020-08-28 16:26来源:清远日报作者:王媛婷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阳山县19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英镇上坪村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8.2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总量可达1.9亿千瓦时,总产值8607万元,年均税收约1292万元,将带动阳山新型观光农业发展,实现居民增收,生态富民。县领导潘文彬、陈杜永、朱昭阳和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史大贵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仪式上,副县长朱昭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19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工程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阳山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昭阳表示,近年来,阳山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在“一区”“入珠融湾”中的新定位,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发挥阳山的绿色资源优势,奋力推动新时代阳山高质量生态发展取得新成效。

“阳山将从讲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出发,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县有关部门和江英镇、七拱镇、黎埠镇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朱昭阳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原则建设好项目,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将阳山县19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为阳山县的光伏示范性项目。

据悉,该项目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地分别坐落于阳山县江英镇、黎埠镇、七拱镇三地。江英镇规划建设容量50MW,黎埠镇规划建设容量90MW,七拱镇岩口村规划建设容量50MW,总占地面积约为9500亩,皆为农光互补型光伏项目。项目原用地皆为低山丘陵,覆盖有粘土、砂岩等,项目将传统农业与光伏相结合,立体高效利用阳光、土地资源,光伏电站建成后,形成“板上光伏发电,板下农业生产”两相结合的复合型产业。项目建成后,通过光伏发电、售电,结合现代农业种植、养殖,提高单位面积土地产值,将进一步带动阳山乡村人口就业,助力阳山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阳山生态环境好,资源丰富,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投资信心。在施工过程中要保护好当地环境,确保安全有序施工,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能为阳山的新能源发展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