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巴西光伏市场上半年稳定增长

2020-08-24 09:09来源:国际能源参考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巴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巴西行业咨询公司Greener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但巴西光伏市场依然维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仅略有下滑,而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产品进口数量增长可观。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参考”ID:guojinengyuancankao)

根据该报告,1—6月,巴西进口光伏组件总规模为2.49吉瓦,其中第一季度进口约1.61吉瓦,第二季度进口约877兆瓦。

Greener首席执行官Marcio Takata表示:“去年全年,巴西光伏组件进口总规模为4.3吉瓦,而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总量的58%。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形势下,这一数量已经非常可观。”

技术路线方面,目前全球光伏产业的主流产品PERC组件在巴西市场同样备受欢迎。报告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PERC组件占巴西进口光伏组件的比例已经达到54%,同比去年占比增长近20%。

而从组件的进口源看,中国企业成为巴西光伏组件的最主要供应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阿特斯、天合光能和晶科能源三家企业包揽了巴西光伏组件供应商前三名,供货量分别为468兆瓦、454兆瓦和451兆瓦。

与此同时,巴西对另一主要光伏产品——逆变器的需求增长更是惊人。今年前6个月,巴西逆变器总需求量接近2.5吉瓦,同比激增128%。第一、二季度需求量分别为1.3吉瓦和1.2吉瓦。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第二季度,巴西逆变器市场的需求仍然没有下滑。其中,中国企业也是巴西逆变器市场的主要供应商,1—6月,仅阳光电源就向巴西出口逆变器369兆瓦,排名第一。

不过,虽然光伏主要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去年保持了大幅增长,但今年上半年巴西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却稍有下滑。报告显示,1—6月,巴西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约为900兆瓦,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32吉瓦。

Marcio Takata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巴西光伏市场带来一些影响,主要反映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需求大幅减少。”

此外,近期汇率的波动也增加了巴西光伏企业的经营压力。Marcio Takata认为,由于巴西光伏产业使用的设备和主要零部件大部分来自进口,因此近期巴西光伏电站建设成本有所上升。“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可能选择调整利润率来‘消化’增加的成本,这将对企业盈利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Greener在报告中指出,为了保障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巴西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增强市场活力。7月底,巴西政府曾发布官方公报,将部分进口太阳能设备列入零关税清单,免税期限至2021年底。

另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为了支持本土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巴西政府日前还取消了对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征税,装机容量在1兆瓦以下的光伏电站可免缴ICMS国家销售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巴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