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电、大唐、华能、国电上半年光伏发电量齐涨

2020-08-05 08: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Aolei关键词:华电大唐光伏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央企各大发电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陆续发布了其上半年发电量情况。从发布数据来看,2020年上半年几大电力公司发电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大唐发电上半年发电量同比下降幅度最小,国电电力次之,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均较同期下降幅度超过8%以上。

1.png

光伏发电量稳升

综合企业发布的具体发电数据看,最显著的特点是,在企业各类发电量中,太阳能发电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如下表)。其中,华能国际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幅高达52.6%,华电国际同比上涨11.76%。大唐发电光伏发电量没有单独统计,但据其公告显示,以风光为主的新能源发电量大幅增加,挤占存量火电发电空间。

3.png

上半年,华能、华电平均上网电价持续下滑,国电、大唐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在华能、华电发电能源结构中,新能源发电比例提升最大。

2.png

持续加码新能源

2020年,来到“十四五”启动前夕,各大电力集团也面临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关键之年,在中国新一轮的电力体制改革不断加速下,光伏等具备环保和经济效益的清洁能源发电正加速崛起。

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方面,华能国际自从2018年舒彪印掌后,将战略重心转向新能源,新投产的发电机组全部为低碳清洁能源。2019年华能国际的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发电量结构已经呈现出了较大变化。其中,火电、水电的发电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火电发电同比下降6.36%,水电同比下降22.19%,风电同比增长11.05%,光伏发电同比增长21.58%,新能源发电同比增长11.05%。

华电国际在光伏领域开始发力,仅2020年上半年就在贵州拿下了1.2GW的项目,并且有三个项目的单体规模为300MW,新能源项目开发实力不容小觑。

大唐集团不断扩展光伏版图,7月28日大唐国际与亿利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煤炭供销、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Aolei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