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全球均速的十倍 澳洲太阳能屋顶蓬勃发展的可借鉴之处

2020-08-04 11:28来源:GTM关键词:太阳能屋顶分布式光伏澳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寻求加快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政策制定者有一个最佳实践案例研究:澳大利亚正在推出可再生能源,其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0倍,并提供了有关哪些因素可以改善清洁能源吸收的经验教训。

对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2019年数据的RenewEconomy分析显示,澳大利亚的人均部署率也比中国,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快速发展的可再生市场高四倍。

就总容量而言,大洋洲仍仅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一小部分。IRENA数据显示,2019年其4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仅占全球清洁能源的2%。但去年它增加了6.2吉瓦的容量,增长了18%以上。相比之下,北美增长6%,欧洲增长7%,亚洲增长9%。

澳大利亚只有2500万的适度人口,这意味着人均增长率甚至更高。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首席执行官达伦·米勒说,尽管澳大利亚拥有充满活力的风能市场,但分布式光伏才是真正的成功案例。风一直是基准。即使各州取消了上网电价,太阳能屋顶的安装率也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米勒在接受采访时说。

自然优势和明智的决策相结合推动了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的发展。大约10年前,澳大利亚各州政府实施了上网电价补贴,联邦当局对太阳能系统实行了退税。后者仍然可以支付大约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前期成本。

在过去的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屋顶光伏市场一直受到电力成本上涨的推动,这一趋势与住宅光伏系统价格的持续下降几乎完全吻合。

该国得益于充足的阳光,高水平的房屋所有权和单身住宅。米勒说,它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很高,财富在整个人口中平均分配,使得屋顶光伏系统成为相当一部分人口的可行选择。

配方有效。根据澳大利亚能源委员会(Australian Energy Council)2020年第一季度的太阳能报告,全国已安装了近240万套太阳能系统。澳大利亚的屋顶光伏发电量总计达10.7吉瓦,是美国17.6吉瓦的家用太阳能市场的五分之三,对一个人口不到8%的国家而言意义重大。

米勒说,在澳大利亚迅速普及住宅太阳能有助于刺激商业,工业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市场。

澳大利亚取得太阳能成功的秘诀

米勒说,另一个有助于提高澳大利亚太阳能吸收率的关键因素是缺乏与安装相关的繁文tape节。“在议会批准,政府批准等[必要]方面,几乎没有。可以由电工来完成。”

宽松的监管政策有助于保持价格下跌。米勒说,目前包括安装在内的澳大利亚住宅太阳能系统的价格约为每瓦1澳元(约合70美分)。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2020年对太阳能产业协会的估计,在美国,这相当于每瓦2.69美元。

加州门罗能源经济公司(Menlo Energy Economics)总裁费雷敦·西奥斯汉西(Fereidoon Sioshansi)表示,并非每个国家都能拥有澳大利亚的日照,但从长远来看,这可能并不那么重要。

Sioshans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解释说:“日照量有帮助,但与日照量无关。”他指出了其他更重要的因素,例如支持性法规,单户住宅比例高和零售电价高。

Sioshansi说,纵观成功的太阳能市场,“至少从一开始,对于消费者来说,获得多余的太阳能出口回报是至关重要的。”

落基山学院电力业务经理Lauren Shwisberg说,美国可以从澳大利亚中学到一些教训。其中包括简化屋顶太阳能激励措施,并简化虚拟电厂的建设。

澳大利亚蓬勃发展的太阳能市场的其他方面可能很难模仿。Shwisberg说:“美国的电力零售价相对便宜,因此基于个人价值主张的采用客户的动机较少。”

“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客户采用率上升并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我们将不得不在美国发挥创造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屋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澳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