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报告正文

光伏逆变器行业深度报告:剖析美国十倍明星股 探寻国内黑马

2020-08-03 09:20来源:未来智库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复盘美国户用逆变器 10 倍股,“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

2.1、 美国户用光伏市场近五年 CAGR 为 12.8%

2019 年光伏在美国新增电力能源占比最高,达 40%。根据 Wood Mackenzie 的报告数据显示,2019 年美国新增电力市场中,光伏发电量占新增发电总容量的 近 40%,是自 2010 年以来的历史占比新高,可见光伏在美国市场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1.png

2019 美国户用装机同比增长 25.3%。根据 BNEF 数据,2019 年美国光伏新增 装机量 11.05GW,同比增长 8%,其中户用光伏装机量 2.82GW,同比增长 25.3%, 创近三年最高年增长率。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保守估计 2020、2021 年美国 户用新增装机分别为 2.6GW、3.2GW,到 2022 年市场将迎来恢复性增长。预计到 2025 年美国户用光伏累计装机量将达到 44.1GW,市场空间广阔。

2.png

美国户用逆变器单瓦价格 2011-2016 降幅超过 60%。根据彭博新能源和 Wood Mackenzie 数据,美国户用逆变器平均单位价格由 2011 年的 0.42 美元/W 下降至 2019 年的 0.16 美元/W,降幅超过 60%。预计 2020-2025 年随着企业规模化效应及 产业技术进步,预计逆变器单瓦价格逐年小幅下降。

1.png

2.2、 Ten bagger:SolarEdge 和 Enphase 美国户用细分市占 80%原因

美国户用逆变器双寡头 SolarEdge 和 Enphase,2019 年细分市占 80%。我们 复盘了 SolarEdge 和 Enphase 过去 5 年的股价走势和营收情况,SolarEdge 凭借将户 用单相逆变器与功率优化器配对的优势,市场份额由 2013 年的 4.5%迅速提升至 2019 年的 60.5%,并有望在未来 5 年内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Enphase 主要生产微 型逆变器,2019 年占据美国户用光伏逆变器 19.2%的份额。

SolarEdge 和 Enphase 目前拥有更大的市场规模。截至 2019 年底,除 SolarEdge 和 Enphase 以外的其他供应商(如 ABB、SMA 和 Fronius 等)在美国户用光伏市场 份额已由 2013 年的 67%降至 20.3%,逆变器领域的价格压力是导致其他供应商在 最近几年退出的重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2019 年美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为 2.82GW,2013 年美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仅为 1.08GW。换句话说,SolarEdge 和 Enphase 目前拥有更大的市场规模。

2.png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