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球“光伏+储能”项目动态一览

2020-07-28 18: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20年以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光伏+储能”正加速落地,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近期国内、国际多项“光伏+储能”项目动态,如下:

国内

西藏最大光伏储能项目开工

7月25日下午,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江当现代生态产业示范园内,由水发集团投资建设的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正在进行打桩作业。这是山东援藏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山东省属企业在西藏投资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藏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

据悉,该项目占地1646亩,总投资约4.5亿元,今年7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工,年底前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可节约3.06万吨标准煤,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47万吨,将为日喀则提供更加清洁、可靠的电力供应,对西藏电网调峰、调频、调度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京瓷实施“太阳能x蓄电池”的模式试验

京瓷于2020年7月1日宣布,已开始在滋贺县Yasu市进行一次示范试验,该试验使用蓄电池和自供给系统向其自己的工厂供应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据说这是首次国内试验,将蓄电池用于可再生能源自发电。

通过使用一般输配电公司(在此情况下为“关西电力公司”)的传输线将公司等在其自己的工厂中产生的电力供应到另一公司的站点的系统称为自供给系统。

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莱州投运

6月23日,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莱州市土山镇一期120兆瓦+6兆瓦/12兆瓦时光储融合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莱州市推动清洁能源利用,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重要举措。

由阳光电源规划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共计220兆瓦,一期项目采用模块化设计、集中并网的设计方案,总容量120兆瓦,同步配备12兆瓦时储能系统,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投资额约6亿元,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测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莱州市提供绿色电力约1.6亿千瓦时,在项目25年有效稳定运营期内,共计可提供绿色电力约40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25年共计可节约标煤约1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9万吨,节能减排效益十分显著。

一体化光伏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建

4月17日上午,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体化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在宁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目前国际顶级制氢储能项目,预计建成后合计年产氢气1.6亿标方,每年可减少煤炭资源消耗2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4.5万吨。

据悉,该项目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储能综合利用项目之一,将利用光伏新能源电解水制氢新技术,探索新能源与现代煤化工产业一体化耦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实现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推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发展进程。

国际

全球最大用户侧光储项目正式开工

据外媒7月23日报道,Switch与CapitalDynamics宣布双方在内华达州克拉克县、斯托里县的三个光储项目已经开始动工,这三个项目将会建设555MW的光伏电站和8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总投资13亿美元,可以创造1000多个就业机会,同时加速内华达州在全球可再生能源经济中的领导地位。

据悉,这三个项目是Switch推出的Gigawatt1®计划中的一部分,所有光伏组件来自美国本土企业First Solar,电池储能系统则来自特斯拉在内华达州斯托里县Gigafactory生产的Megapack,ConEdison是项目的集成商。其中,位于斯托里县的项目将是全球最大的用户侧光储项目,包括127MW的光伏电站和24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英国开发1GW无补贴“太阳能+储能”项目

据外媒6月29日报道,绿色投资集团(Green Investment Group)将与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nso Energy合作,在英国各地部署无补贴的“太阳能+电池”项目,容量规划1GW。

Green Investment Group与Enso Energy的合作,旨在创建一个英国最大无补贴“太阳能+电池储能”项目,为英国各地社区与企业提供清洁能源。由于初期项目已经获得了电网担保并提交了规划批准,Green Investment Group和Enso Energy已经开始进行虚拟社区咨询,以全面考虑当地相关社区的意见。Enso Energy官网列出了7个光伏项目,容量共计约350MW,虽然每个项目都提到了电池储能,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容量。这些正在开发的项目将分布在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并签订了电力购买协议(PPAs),这将为英国企业提供可预见的电力价格,同时,也将帮助减少这些企业的碳足迹。

美国爱迪生公司拟建光伏+储能虚拟电厂试点

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近日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允许多达300名用户通过Sunrun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创建一个分布式的太阳能+储能网络,该公司可以在明年用电高峰期间使用该网络。

SCE产品管理的首席经理Jessica Lim表示,这个虚拟发电厂的潜在容量未被披露,它是一个SCE试点项目,之后类似的产品可以与其他太阳能和储能供应商一起提供。Sunrun的首席政策官霍斯金斯(Hoskins)表明该公司正与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就类似的自带设备(BYOD)产品进行谈判,希望这一年的试验是与SCE合作的第一阶段。SCE旨在通过这个项目解决多个问题,包括鼓励客户采用太阳能+储能。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