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西岢岚县一光伏扶贫项目被指虚报冒领骗取国家补贴

2020-07-14 11: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岢岚县融媒体中心对七环视频播发的“岢岚2017年30MW光伏扶贫电站”存在问题的视频进行了回应:“首先感谢媒体对我县的关注。之前已接到举报,我县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有涉嫌违法线索,随即又及时成立了调查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岢岚2017年30MW光伏扶贫电站”位于忻州市岢岚县井溢,建设规模30MW,主要建设内容为光伏组件购置安装,场区集电线路及配套升压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9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岢岚县政府平台公司10%,企业自筹10%,余下80%银行贷款。光伏电站年支付扶贫资金1500万元,其中600万元用于2000户贫困户收益,900万元用于保障贫困村集体脱贫。

2018年6月30日,由山西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组织,根据《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光伏发电部分)的规定,经抽检复核,岢岚县2017年3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含110kV送出线路)项目升压站受电及首批20MW光伏发电单元启动前阶段通过质量监督检查,同意办理并网手续。

但据知情方透漏,截止2018年6月30日安装组件是4兆瓦,实际并网只有1兆瓦,官方发布的并网数据是施工方反映数据的20倍。并且据岢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山西和光同公司岢岚县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函》称原定于6月30日即可完工并网发电的我县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至今仍有近一半的工程量未完工,6月30日以后工程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岢岚县人民政府与山西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抽检复核结果不一致,项目或存在造价过审,并且整个项目至今未到备案的30MW的规模。

此外,项目还存在以虚假形式通过验收取得并网许可后获得国家补助。在2019年3月20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发布的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中,井溢村(岢岚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进入目录,该目录显示,该项目承担2313贫困户。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