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扶贫电站附近出现大面积塌方 安徽旌德县发改委紧急排除光伏电站险情

2020-07-13 08:31来源:安徽财经网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扶贫电站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云乐镇洪村村向旌德县发改委紧急反馈:“我们村受连日降雨影响,洪村120KW光伏扶贫电站周围出现大面积塌方,严重威胁了电站安全……”感受到情况紧急,县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电站塌方现场,排查险情。

2016年,云乐镇洪村建设了一座容量为120KW的光伏扶贫电站,2019年,它作为户户联建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列入了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享受国家补贴,光伏收益惠及全镇的贫困户。近日,由于连日暴雨,电站周边土壤含水量严重饱和,又由于缺乏植被的保护,出现了大面积塌方险情,严重危及电站安全。工作人员立刻对现场塌方地段采取应急处理,先在塌方处铺盖了彩虹塑料布,并紧急关闭了电站内所有电闸,以保护逆变器、发电板等设备。

经过现场应急处置,减缓了雨水对塌方地段的持续冲刷,减轻了二次塌方威胁的可能性,同时有效减轻了电站输电线路电线杆倒塌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此前,汛情爆发后,县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对我县各光伏扶贫电站积极开展了现场排查,针对出现的白沙电站塌方、双河电站积水等险情就及时作出了部署安排,并及时与电站运维企业作了对接,待雨季汛期过后,将对各光伏电站再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对发生的故障、险情及时予以排除,全力保障我县各光伏扶贫电站正常高效运行,保障我县光伏扶贫事业的发展,确保“阳光存折”切实为贫困户带来雨后“阳光”。

360截图2020071308305927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扶贫电站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