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下半年需求向上 创新重塑产业链

2020-07-01 10:08来源:新能源趋势投资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产业链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心观点

下半年需求或超预期,国内外有望迎来共振发展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能源趋势投资”ID:xinnengyuanqushi)

1)国内:5月底电网公示全年光伏新增并网消纳容量约48.5GW,大大增强竞价、平价项目的申报信心。目前为止,2020年光伏平价项目申报总规模37.3 GW,同比+152.5%;2020年纳入补贴竞价项目26.0GW,同比增长14%。随着下半年国内新增竞价项目逐渐开始启动,装机规模得到支撑。

2)海外:1-5月组件出口累计26.2GW,同比-0.2%,表明海外需求在疫情影响下依然保持旺盛;后续疫情压制因素缓解+电站收益率提升,将打开需求空间,四季度将是行业旺季。

长期平价上网时代来临打开成长空间

我们认为装机规模超预期的核心逻辑在于,终端价格下降带来光伏投资收益率的上升,同时也使得国内外光伏真正进入平价时代,从2020年平价项目申报规模也可验证。长期来看光伏渗透率持续受益于成本下降、技术和应用市场创新,未来还有十倍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综合目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竞争格局,我们认为有三条主线受益

从长期维度看:光伏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因此具有全球竞争力、行业格局较好环节的龙头受益产业大趋势,持续推荐隆基股份,受益标的为通威股份、福斯特等。

从中周期看:光伏产业发展一直通过创新推动,我们长期看好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两方面领域,具体细分板块为异质结、大尺寸、BIPV等,受益标的为锦浪科技、东方日升,以及相关设备公司等。

从短期看:看好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环节,价格在景气度好时具有向上弹性的硅料、电池片、玻璃等环节,受益标的为阳光电源、爱旭股份、福莱特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