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欧盟联合体致力将25.4%的异质结-IBC太阳能电池投入量产 成本低于0.275欧元/瓦

2020-06-23 11: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异质结太阳能电池BC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欧盟委员会提供380万欧元支持的Nextbase项目将欧洲公司和研究机构联合起来,旨在制造采用异质结(HTJ)和叉指式背接触(IBC)技术的太阳能电池板。

该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说,瑞士HJT公司梅耶博格提供的生产设备将用于商业规模生产25.4%的HTJ-IBC太阳能电池

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德国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GmbH的项目协调员丁凯宁说,该效率将“构成工业上可行的IBC-SHJ(硅异质结)技术的欧洲纪录”。丁补充说:“目前硅太阳能电池的实验室世界纪录是26.7%,这也是基于IBC-SHJ概念,但制造成本很高。我们的方法已接近最佳水平。”

Nextbase财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个由4个电池组成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原型,他们说其效率达到23.2%。该研究团队表示,他们还开发了一种制造工艺,使其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成本低于0.275欧元/瓦,他们表示,这一数字接近亚洲制造的标准光伏技术。

该研究项目的总预算为440万欧元,现在尝试将电池技术应用于大面积组件并使产品工业化。

其他项目合作伙伴是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该公司在卡塔尼亚生产双相HJT面板;位于荷兰的代尔夫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公司DSM和格兰特咨询公司Uniresearch;德国研究机构Helmholtz Zentrum Berlin和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法国和比利时分别与国家太阳能研究所和Imec、瑞士爱科尔理工大学洛桑分校和瑞士电子与微技术中心、挪威单晶硅晶体供应商挪威晶体公司以及捷克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同行。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BC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