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5月逆变器出口数据出炉 阳光、华为、爱士惟位列前三

2020-06-23 08:13来源:世纪新能源网作者:CNE数据团队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出口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5月份中国生产逆变器出口金额为2.286亿美元(含光伏、离网太阳能、车用逆变器等),环比上月2.32亿出口金额,5月份降低1.47%,较2019年5月2.6亿美元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2.08%。虽然5月份出口金额整体仍延续着4月份的下降趋势,但是下降幅度相比不大。

(来源:微信公众号“世纪新能源网”ID:pvmate)

微信图片_20200623081114.png


5月份,国内实力逆变器企业依旧是市场主力。据CNE团队不完全统计,前15家企业的出口金额占据总出口额的65.97%。阳光电源实现逆袭,以12.23%的出口金额占比,占据首位;华为以11.23%的金额占比位居次席;爱士惟较4月份跃升幅度较大,闯入前三,市场占比达到4.63%。古瑞瓦特、台达、固德威、锦浪科技、首航、正泰、艾罗等占据前十位的其余七席。

纵观前十企业,阳光电源、华为依旧位列第一集团,较之其余企业领先幅度较大,牢牢把持着前两位,但两者之间差距不大;从第三位到第八位,各企业之间总体而言,差距不大,竞争较为激烈,缠斗模式;九至十五位之间,各企业的争夺依旧焦灼。

整体来说,实力逆变器企业保持相对稳定,排位虽有变化,但是大多变化不大,依旧位居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623081118.png

对于出口市场,荷兰市场延续了4月份的表现,为第一大出口市场,金额近5650万美元,占比为24.71%;美国位居次席,金额占比为9.50%,比重较4月份有了0.46个百分点的提升;澳大利亚取代德国第三顺位,占比6.59%;德国退后一位,位居第四,市场占比6.01%;南非以4.39%的市场占比位居第五。而此五个市场金额都超1000万美金,较之4月份多出一位。南非增长强势,4月份其并未入前十市场。

纵观出口市场,国内企业在荷兰发力明显,在阳光电源、华为、古瑞瓦特、固德威、锦浪科技等企业的5月市场中,荷兰都位列首位;爱士惟发力德国、澳大利亚;首航关注波兰、荷兰等市场;美国市场在正泰5月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