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15-6.19)

2020-06-19 15: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篇:

1.组件235GW 电池116GW 总投资超1885亿 晶科、协鑫、日升领跑2020光伏扩产

不知不觉“630”抢装潮已经开启了倒计时,与往年项目并网捷报频传相比,今年的“630”相对低调了些。与下游电站开发冷清相对的是上游光伏制造业热火朝天、扩产不停歇。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0年开年以来目前共有29家电池组件企业发布扩产计划,组件扩产规模达235GW,电池达116GW,投资金额超1885亿。

详细阅读

2.昔日四大光伏“老将”陷入拍卖危机

那些耀眼的光伏老将最终还是谢了幕,从光伏战场走向了拍卖场,虽同是价格争夺战,但此场非彼场,昔日的荣耀终将成为记忆,亦将远去。6月11日,从阿里淘宝拍卖平台获悉,汉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债权将于6月18日被拍卖,起始价为210260000元,加价幅度为壹佰万元 ,保证金为壹佰万元。除此之外,曾与汉能齐名的海润光伏、天龙光电、振发能源亦有同样的遭遇。

详细阅读

3.中环集团已于今日摘牌 接盘者成谜,单晶巨头路在何方?

据悉,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环集团”)已于6月17日摘牌。不到一个月前,中环股份曾发布公告,宣布将原定于5月28日的股东大会推迟至7月10日。关于股东大会的推迟原因,中环股份在公告表示,中环集团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拟通过股权转让形式引入投资者,导致其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将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是否有受让方成功摘牌存在不确定性。

详细阅读

4.站定210 抢道异质结——东方日升的“终极一战”

“2020年,光伏产业逐渐由政策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而从技术变革的角度来看,这一年刚好又是光伏正式实现半导体化的一年,整个产业生态都在改变。对于企业而言,2020年到2023年是最后一战,这一战打赢了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寡头。”结合当下“大尺寸”、“异质结”、“BIPV”三大领域的风起云涌,或许更能理解东方日升副总裁黄强博士所描述的产业变革。未来之战号角响起,光伏企业避无可避。

详细阅读

5.帝科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首日顶格涨幅44%

6月18日,帝科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日获顶格涨幅44%,报22.94元每股。据公开资料显示,帝科股份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等。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08-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