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模式发展迅猛!未来农村比城市还发达

2020-06-18 08:31来源:小麦爱光伏作者:小麦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光伏发电发展迅速,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各处,走到哪都能看到光伏的身影,还衍生出了各种“光伏+”模式,给其它产业带来了生机,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增加额外收入。光伏发电成为了乡村、工业振兴的加速器,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光伏+农业

作为第一产业的农业关系着国计民生,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改变传统农村现状,是当前奔向小康社会重要的内容。

光伏+农业的探索,给了农业更多的想象空间,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有效利用太阳光,安装了光伏发电后,农作物生长更好了,还能通过卖电赚钱,实现了双丰收。

通过棚顶发电、棚下种植,打造了农业产业综合体,通过新技术的结合,实现了现代农业的转变。

光伏+渔业

渔光互补是常见的光伏+模式,水面发电,水下养鱼,充分利用湖面资源,光伏发电与养鱼相辅相成。鱼儿更肥了,还有额外的发电收益,渔光互补实现了自然与人的和谐相处。

光伏+交通

去年正式投入运营的大兴机场,宏大的造型上就有光伏发电一份功劳。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一跑道南侧区域及其货运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这也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拥有了全球距离跑道最近、国内首个飞行区跑道旁铺设的光伏系统。

光伏+交通的相辅相成的模式,引领了潮流。未来我们的路灯、公交站台,走的高速公路,都会铺设上光伏板,成为最环保的能源装置。

光伏+交通的普及,给普通老百姓上了生动的节能减排课,让更多人在旅途中了解光伏。

光伏+旅游

蓝色的光伏板,在太阳底下熠熠生辉,这是一片美妙的场景。国内已经开始出现光伏特色小镇,把光伏改变生活,变成旅游项目,让更多人体会到光伏带来的环境改变。

有了光伏的加持,未来的农村比城市还要现代发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