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报告正文

为什么HIT转换效率高?拆解HIT电池制造

2020-06-17 08:42来源:新能源沙龙 中信建投关键词:HI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池>同质结电池。因而N型异质结电池的开路电压和转换效率高于P型异质结电池和晶硅同质结电池。

9.webp.jpg

10.webp.jpg

HJT电池如何制造

光伏电池的制备一般可以分为衬底准备、制PN结、镀膜、印刷电极、烧结等步骤。常规单晶铝背场电池结构最为简单,其工艺过程亦最简单。除HJT电池外,其它技术路线主要是在铝背场电池的生产工艺中增加或改变相应设备而来。

11.webp.jpg

工艺设备材料拆解——常规单晶铝背场电池

常规P型单晶铝背场电池使用P型硅片做衬底,在槽式制绒清洗机中完成清洗制绒,在扩散炉中进行扩散制PN结,使用湿法刻蚀清洗机或等离子体刻蚀机与去PSG清洗机完成刻蚀和去磷硅玻璃,使用PECVD(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来沉积正面的氮化硅减反膜,使用丝网印刷机印刷背面铝膜和正面银栅线,最后在烧结炉中完成高温烧结。

在单晶铝背场电池产线的设备投资中,丝网印刷机、减反膜PECVD和自动化设备占比较高,分别可达总投资的39%、18%和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HIT查看更多>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电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