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张家口与国网冀北签约共建可再生能源大数据中心

2020-06-16 13:27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下午,市政府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市长武卫东,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博,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炬及国网冀北公司和市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武卫东与郭炬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国网冀北公司进行签约。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双方将在共同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打造支撑可再生能源科学发展的管理支撑、技术支撑、服务支撑和价值创造平台,创新实践可再生能源发展新业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切实为国家制度创新、产业提升发展、能源转型升级、各方合作共赢提供服务,努力形成可再生能源科学发展的“中国方案”。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牢牢把握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大数据与新能源联动、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区域定位,以绿色数据存储为龙头,打造“中国数坝”品牌,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可再生能源装机、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等多项指标在全国领先。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贯彻国家战略,落实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工作部署,在新能源并网消纳、冬奥100%绿电供应、服务能源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快科技创新,加大电网投入,注重示范引领,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