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下降20%

2020-06-12 07:0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全球太阳能发电量将下降20%

能源世界网6月5日新德里报道,根据清洁能源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最新报告,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了数次运营和财务挫折,使2020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发电量预估从之前的130-135吉瓦降低了20%至约105吉瓦。

据清洁能源咨询公司表示,除了疫情影响外,该行业还面临许多其他短期至中期影响。

这些因素包括化石燃料和传统电力价格的下跌,这些风险给基于电网平价的项目带来了生存风险,公用事业的财务状况恶化,电力生产商承购风险增加以及建筑活动中断导致成本增加和收入可能下降。

其补充道,其他原因是政府采购方案延迟、最终消费者驱动的市场急剧下滑、对较小的设备制造商的压力、贸易壁垒增加的风险和融资受限。

这场疫情使政府和决策者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本地化能源供应上。

题为“疫情对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影响”的报告称,这两个优先事项都发挥了太阳能技术的优势。预计传统能源投资者将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根据这份报告,在设计经济刺激计划时,政府需要考虑长期的结构性利益,如能源获取、创造就业、减少排放和技术创新。

清洁能源咨询公司补充道,重点应放在减少风险,特别是小开发商的风险,并确保为高度脆弱的分布式太阳能市场提供融资支持。应确保新兴市场充分获得低成本债务和其他融资机制,以保持该行业的增长势头。

IEEFA:新冠疫情致全球太阳能资金成本大幅下降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南亚能源金融研究主管Tim Buckley表示,COVID-19大流行最相关的影响之一是全球发达市场的利率崩溃。

Buckley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对于太阳能来说,所需的税率是太阳能资源,安装的资本成本以及所需的债务回报率的直接函数。”

但是,受到太阳能组件下降的持续性影响,当前,影响太阳能税率的两大重要投入,即太阳能的资本成本和融资成本都大幅下降。

IEEFA进一步表示,尽管在4月和5月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可再生能源中标价格仍继续打破记录。

最引人注目的是,2020年4月,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向法国能源集团EDF和中国晶科能源的企业联合体授予了1.5吉瓦(GW)的太阳能项目。该联合体提供的报价为13.50美元/兆瓦时。

这一结果比卡塔尔通用电力和水务公司(Kahramaa)1月800兆瓦的太阳能中标价格低了13%,当时该价格创下了历史新低,是由道达尔和丸红公司提供的15.60美元/兆瓦时。

Buckley说:“尽管有全球性的流行病,但到2020年4月和5月,全球向能源过渡的势头仍在继续加快。”

据IEEFA称,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池成本的持续下降,受困的热资产的风险将会增加。同时,由于可用资本继续受到限制,全球重要金融机构在4月至5月宣布了六项新的或收紧的煤炭退出政策,使2020年迄今的类似公告达到了37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