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2019年光伏制造端各环节产量

2020-06-10 14:46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硅片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18GW,彭博新能源财经调研及汇总了光伏制造供应链各环节的生产情况。

彭博新能源财经追踪到去年全球组件产量约137GW,远高于同年的全球光伏组件实际安装量。这其中包括了美国开发商为锁定投资税收抵免优惠所做的组件囤货以及其他库存共10.3GW。

多晶硅和硅片环节持续整合。中国多晶硅厂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在全球产量占比从2018年的58%增至2019年66%。在硅片环节,2019年前十家硅片厂商供应了95%的全球市场。

电池片生产的集中度也有所提高,主要以台湾制造商的退出为代价。由于来自中国大陆厂商的竞争加剧,许多台湾光伏电池制造商在2019年进一步停产或者减产。

组件生产并没有出现类似整合。印度、越南和美国的本地制造商受益于进口关税政策,扩大了产能。

2019年全球逆变器产量约为123GW(交流侧)。逆变器厂商的地理分布比其他光伏零部件更为分散,欧洲企业在全球市场中仍占有重要地位。逆变器环节的集中度已连续四年下降,表明竞争十分激烈。

一组数据

137GW

2019年组件产量

66%

产量前三的硅片厂商的市场份额

72%

中国厂商产量占全球光伏组件产量比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组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