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易主!大有控股正式成为天龙光电新控股股东

2020-06-09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龙光电大有控股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天龙光电发布关于公司控股权已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据公告显示,大有控股已成为天龙光电控股股东,天龙光电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6月5日,大有控股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天龙光电10%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前,大有控股持有天龙光电5598,494股股票,占天龙光电总股本的比例为2.80%。大有控股在本次权益变动中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天龙光电20,000,000股股票,持股数量增加至25,598,494股,持股占比增 加至 12.80%,为天龙光电第一大股东。此外,常州诺亚持有天龙光电11.89%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天龙光电的股权变更与旭阳雷迪的破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4年8月29日,常州诺亚与建行九江分行签订质押合同,以2000万股公司股票,为借款人旭阳雷迪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2016年8月,建行九江分行与旭阳雷迪签订贷款合同,贷款金额累计3.30亿元。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旭阳雷迪麻烦不断,接连传出停产、裁员、破产重整等消息。

与此同时,常州诺亚也随之陷入风波,在旭阳雷迪停产后,建行九江分行向法院起诉借款人旭阳雷迪,以及担保人九江沿江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州诺亚。诉讼过程中,江西高院依法冻结了常州诺亚名下持有的天龙光电无限售流通股票2000万股。

2020年2月24日,常州诺亚名下持有的天龙光电无限售流通股票2000万股在淘宝上进行了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17亿元,但最终流拍。

3月27日,对天龙光电的2000万股进行二次拍卖,起拍价降至1.15亿元,最终被大有控股拿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龙光电查看更多>大有控股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