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含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大型光伏发电基地 水规总院征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基地和示范工程

2020-06-08 16:47来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政府关键词:水风光一体化光伏发电十四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水电总院近日发布了《关于征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基地和示范工程的通知》。

其中,重大基地类型主要包括: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包括流域梯级电站大型储能项目)、综合能源基地(可再生能源部分)、海上风电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大型光伏发电基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外送基地(可再生能源占比50%以上)等。

申请纳入规划的重大基地应满足以下条件:符合国家发展政策和布局导向,需国家层面统筹协调相关事项,原则上可再生能源开发规模超过20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能够开工或建成投产。

示范工程类型主要包括:技术创新类(推动各类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融合发展类(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氢能、农业、建筑、生态等相互融合)、综合能源类(在用户侧实现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电力等系统集成,可再生能源占比50%以上)、区域示范类(在规划区域内实现较高比例可再生能源供应,可再生能源占比50%以上)、规模化非电利用类(推动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非电利用的区域规模化应用)、农村能源革命类(推动农村清洁供能与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相结合)、中小型抽水蓄能、独立供能系统类(为边疆、海岛等偏远地区提供独立分布式供能系统,可再生能源占比50%以上)及其他示范类(光热发电、海洋能等)。

示范工程应具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机制创新、产业融合等某一个或多个方面的创新点,具备在全国示范推广的价值。

全文如下:

可再生能源0000.jpg

可再生能源0001.jpg

可再生能源0002.jpg

可再生能源000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风光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十四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