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IEA:2020年全球能源和排放情况

2020-05-29 09:38来源:IEA关键词:IEA光伏抗击疫情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每日数据分析(到4月中旬)的一个主要见解是,完全锁定的国家相对于典型水平的能源需求平均下降25%,部分锁定的国家平均下降18%。

由于交通和航空运输的减少,石油在这场冲击中首当其冲,占全球石油需求的近60%。在四月份的封锁高峰期,全球超过40亿人受到某种形式的禁闭,对石油的需求同比下降了约25 mb / d。从全年来看,石油需求平均可能下降9 mb / d,使石油消耗回到2012年的水平。

继石油之后,受危机影响最大的燃料将定为煤炭。煤炭需求可能会下降8%,这尤其是因为估计全年的电力需求将减少近5%。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国”)对工业和电力生产的煤炭需求的恢复可能会抵消其他地区更大的跌幅。

由于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经济体并未受到重大影响,因此今年第一季度的大流行对天然气需求的影响较为温和,同比下降约2%。但是,随着电力和工业应用需求的减少,全年的天然气需求可能会比第一季度下降得更多。

在电力部门,由于采取了锁定措施,对电力结构的连锁反应极大地降低了需求。在几个国家完全封锁期间,电力需求已下降了20%或更多,原因是住宅需求的上升远远超过了商业和工业运营的减少。需求减少已经提高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应中的份额,因为可再生能源的产量在很大程度上不受需求的影响。其他所有电力需求的下降,包括煤炭,天然气和核能。

全年来看,由于较低的运营成本和对许多电力系统的优先使用权,可再生能源的产量预计将增加。预计核电将因电力需求下降而有所下降。总体而言,这意味着低碳来源在全球范围内远远超过燃煤发电,从而扩大了2019年确立的领先地位。

预计全球CO2排放量将比十年前下降8%,或将近2.6 Gt。这样的同比降幅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是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2009年创纪录的0.4 Gt降幅的六倍,是自年底以来所有降幅的总和的两倍。第二次世界大战。经过先前的危机,排放量的反弹大于最初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是否也是如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源投资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EA查看更多>光伏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