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河南登封市供电公司:光伏扶贫照亮百姓致富路

2020-05-27 08:40来源:东方今报作者:宋丹丹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发电河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检查逆变器控制箱和电池板连接线,再看下光伏发电并网计量装置,检查时注意安全。”5月25日,登封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君召乡晋窑村光伏电站上门服务,协助村级电站检修维护光伏发电设备。

君召乡晋窑村位于登封市西约30.2公里处,属于省级贫困村。该村地处山区,土地贫瘠,年轻劳力大多以外出打工为主。近年来,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稳定提高贫困户收益,当地政府经过多方实地考察,登封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最终按照村级光伏电站选址要求,利用村委及村办小学的屋顶和空地,采取集中联户、以村带户的方式,在该村全方位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最大限度地把光伏扶贫产业综合效益释放出来,为贫困用户送上“阳光收益”。

据悉,在晋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前期,登封市供电公司通过现场勘查的情况,分析项目附近线路负荷情况、重点用户用电情况等,拟订项目接入方案和精心编制接入系统方案报告,并组织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和光伏入网技术要求。晋窑村光伏扶贫电站自2017年3月并网发电至今,累计发电量30.24万千瓦时,共产生收益29.47万元,为该村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效助力。

“有了光伏发电,每年村里都有固定的经济收益,贫困户也有了脱贫的希望。”晋窑村村支书吴洪甫说着指着发电板高兴地说。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对已投运的光伏扶贫项目开展延伸服务,定期巡视检查光伏电站配套电网供电线路及设备等,给用户讲解光伏设备后期维护及电费结算方式等知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光伏用户发挥最大效益,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河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