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华为第一、阳光第二、首航第三:2020年4月逆变器出口排名公布

2020-05-26 11:45来源:新能智库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出口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生产的逆变器出口金额为2.32亿美元(含光伏、离网太阳能、车用逆变器等),环比上月降低4.36%。

1.webp.jpg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中国主流光伏逆变器品牌和企业出口金额约1.23亿美元。其中,华为出口金额4025万美元,占17.35%重夺第一。1-4月综合数据显示,华为以微弱优势超过阳光电源。值得注意的是首航新能源为首次进入中国品牌出口金额月度排名的前三。

2.webp.jpg

4月份超过1千万美元的市场仅四个,其中荷兰以接近5000万美元的进口量占比最高,达到21.56%。其次是美国占比9.04%、德国占比8.22%和澳大利亚7.32%。

900-1000万之间国家和地区有三个,分别是印度4.24%、波兰4.09%、巴西3.93%。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香港因光伏补贴影响,逆变器进口数据近期大幅上升。

各地区亮点

数据显示,荷兰仍是中国逆变器出口第一目的市场,前三企业为华为、SOLAREDGE和古瑞瓦特,占比超56%。

美国市场占比前三的品牌为SOLAREDGE、Enphase和正泰电源,占比超过68%,其中SOLAREDGE独占42.08%。

德国市场主要有SMA、华为等品牌,其中SMA系占比37%、华为23%。

澳大利亚市场主要品牌由阳光电源、固德威、SMA、SOLAREDGE,分别占比18%、14%、14%、13%。

锦浪、艾罗、古瑞瓦特占比英国市场绝大多少份额,高达89%。其中,锦浪独占57.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