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2020年Q1逆变器出口排名公布:阳光、华为、锦浪前三

2020-05-22 08:33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出口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世纪新能源网CNE数据分析团队发布2020Q1光伏逆变器出口数据分析。根据统计,2020Q1光伏逆变器主要企业出口金额2020Q1逆变器出口金额5.51亿美元(包括光伏、离网光伏、车用、逆变器电源、储能逆变器等产品,不含中国品牌在海外工厂出货)。

1.webp.jpg

其中,核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口3.96亿美元,前十占比高达95%。SolarEdge表现依旧亮眼,出口0.75亿美元,占比达到19%。阳光电源出口0.608亿美元、华为0.572亿美元、 Enphase0.49亿美元、锦浪0.37亿美元。

2.webp.jpg

自主品牌出口金额排名方面,分别是阳光电源、华为、锦浪科技、古瑞瓦特和固德威。

3.webp.jpg

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国家有11个,占比76.49%。其中美国18.34%、荷兰15.39%、巴西8.47%、德国7.37%、印度6.88%、澳大利亚5.22%、中国香港3.89%、波兰3.06%、日本2.81%、越南2.55%和韩国2.50%。

· 美国排名前三的光伏逆变器品牌为SOLAREDGE、Enphase和正泰电源。占比分别为40.51%、37.94%、4.48%

·荷兰排名前三的光伏逆变器品牌为SOLAREDGE、华为和阳光电源。占比分别为28.82%、14.62%、13.19%

·巴西排名前三的光伏逆变器品牌为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和首航新能源。占比分别为22.65%、13.09%、12.78%。

·德国排名前二的光伏逆变器品牌为爱士惟、华为。占比分别为41.57%、11.91%。(其中大陆电子车用逆变器占比28.01%)

总结:

2020Q1疫情突致,对国内逆变器产业影响颇深。从国内企业方面看,阳光电源首次在季度排名冲到第一。从国家看荷兰、巴西、德国等仍为中国企业第一大市场。两家SolarEdge、Enphase在国内代工的份额占整个光伏逆变器出口的约32%,并牢牢把握美国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