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1-5.15)

2020-05-15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光伏发电平均利用率96.8%!2020年一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受疫情影响风电、光伏装机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一季度风电新增并网236万千瓦,同比下降48.9%,海上风电装机增速较快,同比增长136%;一季度光伏新增并网395万千瓦,同比下降24.0%。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2020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GW

5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一季度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其中,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22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72万千瓦。

详细阅读

15个月投资2561亿!光伏组件208GW、电池126GW 硅片160GW以上

综合国内新媒体及市场公开数据发现,组件、电池及中游硅片等领域仍在加速扩张中。其中组件的总扩产量在15个月内达到208GW,电池扩产量为125.55GW,硅片的扩产量达到167.615GW,多晶硅9万吨以上。2019年的投资总计为1295亿,今年前三月的计划投资额已经高达1266.26亿。

详细阅读

组件续跌 逆变器维稳 小EPC1.48元/W!3~4月光伏中标价格一览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2020年3-4月份涉及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电站EPC的中标信息共计31条,其中光伏组件6条,光伏逆变器2条、光伏电站EPC23条。

详细阅读

国企vs民企 2020年已申报光伏平价项目解析

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四省公布了2020年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名单,装机规模为6GW,其中,辽宁省以39个光伏项目,总装机1.954GW规模暂居首位、依次是陕西16个项目,总装机1599MW;湖南23个项目,总装机1170MW以及青海18个项目总装机1200MW。

详细阅读

单晶硅片突击调价 上游价格再创新低

目前市场上G1与M6尺寸的单晶组件并没有明显价差,国内价格大多落在每瓦1.6-1.63元人民币之间,若是下半年交付的订单,价格则陆续出现低于1.6元人民币的价格。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6-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