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茂硕电源股份转让延期至7月11日

2020-05-13 11: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茂硕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茂硕电源发布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 受疫情影响,茂硕电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永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德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今日与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 (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补充协议(三)》,补充协议签署后,《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原到期日由2020年5月13日延期至2020年7月11日。

2019年12月17日,茂硕电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永德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德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向江西省省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转让合计不低于6850万股股票,共计获得转让款1亿元。收购完成后,受让方将取得茂硕电源实际控制权,原实控人顾永德则以9.88%的股份占比成为第二大股东。

而在2020年3月16日,茂硕电源又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买卖双方无法在原定期限内就股权转让协议细节展开讨论,因此签署相关补充协议,对原股份转让协议到期日进行更改,由2020年3月15日延期至5月13日。

值得注意的是,受光伏业务发展不景气、子公司经营不佳等多重负面影响,茂硕电源近几年整体业绩处于波动状态。从2014至2019年,茂硕电源净利润出现三次亏损,其中2018年亏损额更是高达2.56亿元。

据了解,茂硕电源主营LED照明驱动电源、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源、适配器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进军光伏行业。

在进入光伏的前三年,茂硕电源光伏逆变器业务年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关卡,发展迅猛,然而好景不长,受531新政影响,茂硕电源2018年光伏逆变器收入下降至7505万元,其光伏电站收入为4453万元,下降了20%。

反观2019年,茂硕电源业绩有了上升趋势,据2019年年报显示,茂硕电源2019年营业收入12.48亿元,同比减少6.72%;归属于股东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加126.01%。与此同时,2020年一季度茂硕电源也成盈利状态,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70.074亿元,同比增加1067.14%。

由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若江西国资委顺利入驻,或将给茂硕电源盈利能力注入新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茂硕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