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告正文

内需引领行业继续前行——电新行业年报及一季报点评

2020-05-12 12:53来源:新能源深度研究作者:贺朝晖关键词:光伏产业链光伏企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摘要

2019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6.7%,在中信所有29个行业中,归母净利润增幅位于第4位,处于上游位置。行业2018年归母净利润下降26%,2019年同期增幅已显著增长。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能源深度研究”ID:Future_NewEnergy)

光伏——下半年海外市场需求恢复,弹性增大。光伏海外市场占比正在大步提升,疫情先后对国内外装机需求造成打击,Q2内需将成为重点,随着海外行情逐渐恢复,下半年将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并出现反弹趋势。

风电——抢装期已开启,产业链逐步完善,业绩改善。目前已核准未建成的风电机组规模超58GW,已宣布但未核准的风电机组规模59GW,预计将在2020年之后平价上网。陆上风电2021年将全部进入平价上网,抢装潮已开启并将延续至2020年底。长期特高压+平价项目持续创造充足需求空间。此外风机招标价从2018Q3为最低点(3196元/kW),目前已反弹至4100元/kW,量价齐升提振业绩。

新能源汽车——全球电动化加速,行业持续向上。顺应全球电动化趋势,疫情影响短期海外需求,不影响电动化长期趋势。本轮欧洲电动化加速,是由于欧盟碳排放法案要求提升,以及德国、法国等增加新能源车补贴,通过政策扶持加速电动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补贴延续2年确立了未来2年国内新能源车政策基调,稳定中期政策预期,能够更有效兑现需要、引导生产,给予行业更多时间来提升竞争力、适应未来无补贴市场。政策空间增大、长续航趋势成为主流、To B端运营车辆疫情后迎来反弹,都将使得行业实现环比改善,重归快速发展通道。

投资策略

新能源车:推荐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负极材料龙头:璞泰来,隔膜新贵:星源材质。

光伏:推荐单晶硅料和PERC电池龙头:通威股份,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中环股份。

风电:推荐风机龙头:金风科技,风塔龙头:天顺风能,福建省清洁能源运营商:福能股份,叶片龙头企业:中材科技。

核电: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商:中国核电,核电主设备制造商:东方电气,蒸发器U形管国产化领军者:久立特材。

电网投资:推荐电网自动化龙头企业: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发电装机不及预期、政策方向出现较大变动、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核电项目审批不达预期、特高压项目核准不达预期、海内外疫情趋势出现较大波动。

报告正文

1 内需引领行业继续前行

2019年各行业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总体涨幅22.6%,位列第19位,处于各行业中游。

截屏2020-05-12上午11.57.41.png

2020Q1除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外,各行业指数均表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总体跌幅2.4%,位列第7位,处于各行业中上游。

截屏2020-05-12上午11.57.4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