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疫情下印度可再生能源为何逆势上扬?

2020-05-12 08:54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limateChangeNews报道,印度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行的旅行限制正在加速从煤炭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3月25日停工以来,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的能源需求下降了近30%,其中煤炭发电首当其冲。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

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受益于“强制运行”(must run)的地位,所以在需求下降时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会上升。疫情使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因为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不会像化石燃料发电厂那样受到燃料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在2019-20财政年度,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印度新增发电能力的三分之二以上。去年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印度总理莫迪承诺到2030年将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目标增加一倍,达到450GW,大部分将来自太阳能光伏。目前,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成本约为每单位发电量2.5卢比(3.2美分/千瓦时),而新增煤炭发电的成本约为4.5卢比(5.8美分/千瓦时)。即使再加上更储能电池,太阳能的竞标价格也比新建煤电便宜。预计印度煤电装机在2025年左右达到峰值,而煤炭发电量达峰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