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6-5.9)

2020-05-09 14: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信号!光伏行业发生了什么?

受疫情+降价影响重锤,光伏头部企业此前暴跌40%-50%。近期,通威、隆基、爱旭股份等底部反弹,龙头隆基股份一路反弹超40%。

详细阅读

IEA:预计2020全球能源需求大降 可再生能源需求反增1%

4月30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全球能源回顾2020:新冠肺炎危机对全球能源需求和碳排放影响》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球能源供需及碳排放情况,并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一季度全球能源的影响,分析预测了全年的能源需求和碳排放。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全球能源系统造成了近70年来的最大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下降6%,同时导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下降近8%。全球电力结构将出现最大幅度的低碳转型,低碳发电在电力需求占比将激增至40%。

详细阅读

国产光伏背板崛起:看赛伍、中来股份、福斯特等巨头的风云变幻

2012年之前光伏背板一直被国外垄断,随着国内光伏背板技术的突破,光伏背板国产化进程日趋加快。根据TAIYANGNEWS发布《2019光伏背板及封装材料调研报告》,赛伍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3.8%,中来股份15.2%,福斯特7.6%,乐凯胶片6.7%,仅赛伍和中来股份占据了全球近40%的份额。

详细阅读

重点关注:2019年光伏行业装机量、组件、逆变器数据出炉!

根据《中国海关》杂志2020年4月刊公布数据显示,多家光伏企业跻身2019年出口前200强。如果将各个子公司的出口进行合并,我国光伏企业跻身出口200强的数量会更多,排名会更靠前。

详细阅读

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监测(5.3-5.8)

五一节前下游单晶龙头企业有所签单,单晶市场库存压力有一定缓解,五一节后第一周国内多晶硅价格开始有止跌迹象,本周多晶硅价格基本维持节前水平,市场主流单晶致密料价格可坚守在60元/公斤以上,但市场也有少量成交在58-59元/公斤。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26-4.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