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启动1.4GW光伏招标 300MW及以上项目需配备储能系统

2020-05-09 11: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目乌兹别克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发布的概念报告概述了到2030年的电力供应计划,提出了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能力达到5GW的目标。规划中表示,大部分太阳能项目装机容量预计为100-500MW,安装在吉扎克,撒马尔罕,布哈拉,卡什卡达里亚以及苏尔汉河地区,其他地区太阳能项目将采用50-200MW的装机容量。

政府表示,发电能力在300MW及以上的项目将配备储能系统,以调节电网负荷。

目前,截至2022年的一系列招标计划将启动,今年计划招标采购1.4GW的光伏装机量,旨在确保吉扎克,撒马尔罕以及苏尔汉河地区的600MW光伏项目以及其他地区800MW的发电能力。本次招标项目将与开发商签署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并将得到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贷款机构的支持。

同时,政府正在计划建设1-20MW的太阳能发电站,为工业提供电力,包括生态旅游景点在内的偏远地区建设小型太阳能发电站。

预计到2030年,乌兹别克斯坦的电力需求预计将从目前的12.5GW增长到23GW,而太阳能将在预计的增长的10.5GW的新增需求中贡献5GW的电力增长需求,风力发电将增加3GW。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乌兹别克斯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仅为4MW。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将太阳能发电目标提高了1GW,并将最后期限提前了一年。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光伏装机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乌兹别克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