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带你参观全国光伏应用场景最广的大学

2020-05-08 09:58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应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一小长假过去了,高三学子们正在努力奋斗,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高考迫在眉睫,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向你们招手~

大家知道吗,在上海有一所大学,从教学到生活都用上了最先进的用电系统,仿佛置身科幻片~

这样的大学,不是清华,不是北大,也不是华北电力大学~

用电最牛?全国唯一!

2.png

猜到是哪所高校了吗?

不卖关子了,这就是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

上面这些功能是怎么实现的呢?其实,主要是依靠校区三大系统——

1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系统

200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覆盖校园每栋建筑的屋顶,还有1个300千瓦的微风风力发电系统。

1.png

2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

10套太阳能热水和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分布在新校区10栋公寓楼顶,满足全校万名师生每天用水需求。

3智慧能源管控系统

这个智慧能源管控系统,集合了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正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探索实践。

实际使用效果?杠杠滴!

学校使用两年了,在这个校园里,简直不要太方便!

老师讲课,直接拉到房顶——看,这是目前光伏行业使用最多的几种技术。房顶上有啥?

单晶、黑硅、钝化的发射极和背面电池(PERC)、熊猫N型、双面双玻发电不同组件构成的多晶高效发电技术,及建筑用光伏构件(BHPV)技术……房顶上,啥都有!

还能平视、仰视多角度围观风力发电机呢~

路灯也得夸一夸。校园里的智慧路灯系统可以提供WIFI连接信号、充电、监控等服务,并且也是利用新能源照明哒~

同学,深夜在路灯下背书,一定不能带手机!否则你就没心思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