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超过煤炭 环保事业更进一步

2020-05-07 10:39来源:手机中国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electrek消息,由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提供数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编制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4月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月每天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都比煤炭多。从3月25日开始直到5月3日,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连续40天超过煤炭的发电量,这打破了之前连续9天的记录。

EIA初步的数据显示,煤炭的高成本使其成为许多公用事业燃料的最后选择之一,这一趋势反映在其发电市场份额逐渐下降的情况中:一月份,煤炭的市场份额数十年来首次(甚至可能是美国电力行业历史上的首次)跌破20%,跌至19.9%;2月份其份额继续下降,降至18.3%;3月份降至17.3%;而4月降到了仅为15.3%。就在2008年,一月、二月和三月,煤炭的市场份额均超过5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是风能的严厉批评者,尽管特朗普政府和美国能源部近年来试图促进化石燃料的产业发展,但冠状病毒的爆发仍可能加速可再生能源发电事业的发展。

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的发展基于多种因素,包括更低廉的天然气价格、更温暖的天气、更高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以及由于冠状病毒引起的电力需求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