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价值10万余元!8人偷盗山西芮城县光伏工程施工设备被抓

2020-04-29 11:35来源:运城日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消除了重点项目工地被盗的恶劣影响。

2月24日,芮城县公安局接西陌镇马夭村村民张某某报案称:2月22日13时许,其发现放在西陌镇马夭村光伏工程6号工地的电缆线、压板、槽钢、铁架、螺丝等施工设备被盗,总价值10万余元,给工程建设造成了极大损失。

光伏工程是芮城县国家级重点工程,当时又正逢新冠疫情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芮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调取视频监控后,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工地的工人,随即对该工地的现有人员及离开人员进行一一排查。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大量取证侦查,民警锁定了已经离开工地的工人李某军及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4月15日,办案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军(男,40岁,临猗县七级镇人,2019年曾在该光伏工地打工)、王某力(男,40岁,临猗县临晋镇人)、卫某(男,30岁,临猗县庙上乡人)抓获,同时将包庇3名犯罪嫌疑人的马某琪(男,34岁,平陆县张店镇人)、邹某全(男,34岁,平陆县张店镇人)抓获。4月16日,办案民警在临猗县将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樊某南(男,68岁,永济市卿头镇人)、樊某峰(男,34岁,永济市卿头镇人)、孔某起(男,47岁,临猗县城关镇人)抓获,该案顺利告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军、王某力、卫某在2020年2月份驾车流窜至芮城县西陌镇马夭村光伏工程6号工地,将该工地的电缆线盗走后卖给从事废品收购的犯罪嫌疑人樊某南、樊某峰、孔某起,获利5000余元。犯罪嫌疑人马某琪、邹某全在民警对李某军、王某力、卫某进行抓捕时,为3名犯罪嫌疑人提供车辆协助3人逃跑。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盗窃电缆线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如有发现盗窃行为,请立即报警;同时,废旧行业从业人员不能收购来历不明的电缆线、金属等物品,如果发现有销赃人员,请马上报警举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