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投建山东200MW平价光伏项目 配置储能设备

2020-04-28 16: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吉电股份光伏平价项目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8日晚,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裕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东寿光恒远200MW平价光伏项目,总投资9.6亿元。

据悉,项目具体位置位于山东潍坊寿光市北部的营里镇,规划容量400MW,分两期建设。本期是一期工程,规划容量200MW,实际装机容量202.7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

值得重视的是,吉电股份指出,按山东省电网公司要求,该平价光伏项目需要建设储能设备,但具体建设容量以电网公司批复文件要求为准。

以不低于20%的资本金、25年电价0.3949元/千瓦时(含税)、年均利用小时数1385.5小时为边界条件测算,该平价项目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7.33%,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04%,投资回收期(税后)11.65年。

吉电股份指出,为确保2020年底前投产并网,享受固定电价及优先消纳政策,该项目将于2020年5月前开工建设。

2月底,吉电股份与北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乌鲁木齐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石河子市2GW平价光伏项目。

吉电股份为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2019年清洁能源占比超过51%。其中光伏发电业务,截至2019年底,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7GW。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光伏平价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