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荷兰足球体育场坍塌因屋顶太阳能电池板?调查结果:并无关联!

2020-04-27 09:13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发电太阳能体育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中旬,阿尔克马尔足球场的屋顶发生局部坍塌事故。当时,大多数荷兰媒体在报道时都强调,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该次事故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因为当时场馆处于空闲状态。

团队总经理罗伯特·恩胡恩宣布,将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如今,距事故发生已经过去八个月,荷兰工程咨询公司德和威集团终于公布了调查结果。该公司明确表示,造成本次屋顶坍塌事故的原因,并不是太阳能电池板。

德和威集团公司在调查报告中指出,AFAS体育场屋顶局部坍塌事故,是由于该场馆顶部钢梁的连接松脱造成的。报告还提到,当地暴风雨期间的强风,是引起本次事故的导火索。该公司解释道,场馆屋顶钢梁的焊接处理是关键问题。

“这些连接处的焊接过于单薄,使钢梁的承受能力至少下降了50%,”该公司在报告中,否认了当时普遍认为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引发坍塌的猜想,并进一步表示,“屋顶钢梁的设计存在问题。当时认为的可能引发坍塌的其他原因,并没有在本次事故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德国动力工业研究有限公司光伏风载荷部门负责人索斯腾·克雷在8月份告诉《光伏》杂志,屋顶坍塌应归咎于错误的设计计算。

“我已经快速浏览了一下新闻推送,”他当时说,“而且,我绝不认为太阳能电池板是这次暴风雨引发屋顶坍塌事件的根本原因。如果屋顶钢梁结构设计合理,计算准确,并考虑到了太阳能电池板的恒载问题的话,光伏电池板根本就不可能是引起坍塌的原因。”

克雷引用了大量关于嵌入式光伏板的科学出版物,这些出版物均表明,屋顶平行太阳能系统不会增加屋顶的静力风荷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体育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