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院签订玉门10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2020-04-22 18:29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关键词:中国能建光热示范项目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简称“西北院”)方面消息,4月20日,西北院与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玉门10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开工,2021年10月底并网发电。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玉门10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示范项目之一,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示范基地内。项目配备单塔单镜场,一套储热系统,可满足汽轮发电机组额定功率运行11小时,一套蒸汽发生系统,高温超高压再热纯凝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玉门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光热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进一步促进玉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据CSPPLAZA此前报道,该项目原由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2018年9月,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原首航节能)发布《关于投资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公告》宣布接续开发该项目,并由首航高科全资子公司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

据当时公告显示,此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稳评、环评、安评、水资源论证、占用林地审查、压覆矿核查等11项前期工作,地灾评估、地勘、电力接入方案设计、抗震设防审查、职业病评价及安全监管视频方案编制等工作也已委托资质单位进行。

2019年12月,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北京市顺利召开,可研报告也由西北院负责编制。

近年来,西北院致力于光热发电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市场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共计7座光热电站并网,其中西北院参与设计或总承包的共计5座,占比71%;技术路线涵盖塔式、槽式及菲涅尔式,技术路线占比100%。本项目的签约进一步巩固了西北院在光热发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同时,由首航高科开发的敦煌100MW塔式光热示范项目已于2018年底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所取得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也将有助于玉门项目顺利建设。

此外,在已建成投运敦煌10MW和100MW塔式光热电站的基础上,首航高科还在继续布局光热发电项目。

今年2月23日,首航高科发布公告称与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表示将接续开发原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示范项目之一——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

该项目获取后,首航高科将拥有一个100MW光热发电项目在运营,拥有两个100MW光热发电运营项目在建,拥有两个50MW光热发电EPC待建,这些项目预计累计投资金额约12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热示范项目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