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保质保量复工

2020-04-22 08:48来源:山西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示范项目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桩机将一根根管桩逐渐下沉地里,工人们忙碌地在工地上进行打桩浇筑、支架安装……这是4月16日,记者在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之华能芮城县陌南15万千瓦光伏项目复工现场看到的一幕。

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竞价项目之一,装机容量47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是全省装机量最大的县级获批项目。2019年,该项目被列入运城市重大工程项目目录。该项目分为4个单体项目,涉及该县5个乡镇,占地约17000亩,其中,华能芮城县陌南15万千瓦光伏项目还属于芮城县百万千瓦级风光水热储示范项目的建设内容,被列入了省重点项目。

“我们于3月份开始复工,3月18日左右开始大面积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工期顺利的话预计一个月就可以全部完工。”在华能芮城县陌南15万千瓦光伏项目的施工工地上,来自安徽的承建方负责人王永朋告诉记者,他们在被当地居民称为“马山”的山头上,已经连续作业近一个月了,为了赶工期、抓进度,抢夺疫情期间丢失的时间,他们作为施工方每天装设的任务数量也在不断加大。

“我们已经把工期倒排,要把进度赶上去,保质保量地完成。”现场,负责施工作业的安全员周鑫表示,工程复工要抓好,防疫工作也同样要跟上。据周鑫介绍,施工人员每天上下班,都要定时进行两次体温测量,进出工地要做好登记手续。他们还购买了消毒液,不定时对工地上的重要场所进行消杀。“复工和防疫,两手一块抓。我们的防疫工作做得越细致,才能让工程更好地推进。”周鑫说。

“过去这里是荒山荒坡,听说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只要有太阳照,就可以发电,像我这种年纪大、没有劳动力的农户,到时候还能分到卖电的钱……”陌南镇上坡村村民李大爷兴奋地说。

据介绍,按照施工进度,7月份,华能芮城县陌南15万千瓦光伏项目将完工。此外,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的其他三个单体项目施工现场也都热火朝天,这四个新开工的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县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能为山区农民每年增加收入近1600万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示范项目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