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美国1~2月光伏组件出货量下降 但价格大幅上升

2020-04-21 17: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出货量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局(EIA)发布的最新月度光伏组件出货量报告显示,2月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36GW,低于上月的1.49GW和12月的1.96GW。

然而,2月1.36GW组件出货较去年同期的442MW增长了308%。分析认为,这可能部分是由于项目开发商预期疫情之下供应可能出现中断而囤积的缘故。

尽管今年光伏组件交易量有所下滑,但仍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上升趋势保持一致,因为今年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将从30%降至26%,各公司在此之前都在寻找安全港项目组件。国际贸易委员会规定了太阳能设备安装成本的比例,该比例可以从联邦税收中扣除。去年开始的所有项目都适用30%的标准,太阳能开发商只需支付至少5%的设施成本,就能获得全额贷款,享受安全港条款。由于这些组件提供了超过5%的项目成本,将它们装船是获得完整ITC的安全方法。

国际贸易委员会目前预计明年将降至22%。

出货量下降但增长强劲

自2019年6月以来,没有一个月的发货量低于1GW,这一数字几乎是2017年8月~11月创下的上一个纪录的两倍。由于EIA自2018年12月以来一直没有公布相关数据,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与进口有关。

2月,加州发货量最多,为420MW;紧随其后的是得克萨斯州,发货量141M;田纳西州,意外的入选者,出货85MW;新泽西,55MW;佛罗里达州,44MW。田纳西州1月的出货量为58MW,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数字,两个月的容量占该州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这可能与田纳西河谷管理局自去年12月以来签订的484MW新太阳能发电能力有关。

更多的储备?

虽然光伏组件的出货量逐月下降,但2月平均每瓦价格却大幅上升,从1月份的0.40美元升至0.46美元。前一个数字是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月度价格,也是自那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数据尚未显示的是疫情对组件运输的影响程度。安装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储备组件和其他设备,为潜在的供应链中断做准备,这或许可以部分解释2月价格飙升的原因。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