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通威股份拟定增募资60亿元加码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

2020-04-21 08: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通威股份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通威股份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60亿元,将加码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以提升并巩固其在全球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等。

据了解,目前通威股份已形成20GW的太阳能电池产能,按照规划,通威股份预计到2023年将形成80-100GW的产能。

具体来看,通威股份此次定增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眉山二期)与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项目(金堂一期),拟募投资金分别为20亿元、22亿元;另外一部分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上述两大项目拟分别通过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新设子公司实施,项目采用210大尺寸PERC电池技术路线。

通威股份预计,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投产第一年产能达到90%,以后各年产能达到100%。

其中,眉山二期项目总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59%(税后),运营期平均实现销售收入47.65亿元、净利润3.76亿元;金堂一期项目总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税后),运营期平均实现销售收入47.65亿元、净利润3.57亿元。

通威股份以农业及太阳能光伏为主业,形成了“农业(渔业)+光伏”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截至2019年末,通威股份已形成高纯晶硅产能8万吨,其中单晶料占比约90%;太阳能电池产能20GW,其中高效单晶电池17GW。

复工首月,通威发布《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业务2020-2023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高纯晶硅业务累计产能目标为:2020年8万吨,2021年11.5-15万吨,2022年15-22万吨,2023年23-29万吨。太阳能电池业务累计产能目标为:2020年30-40GW,2021年40-60GW,2022年60-80GW,2023年80-100GW。

2020年以来,通威股份大动作不断,2月,通威股份拟200亿元在成都金堂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2月底,通威永祥乐山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二期项目正式落户乐山市五通桥区,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3月,通威股份宣布拟在云南省保山市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股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