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奥地利最后一家燃煤电厂关闭 未来光伏装机将增加10倍

2020-04-20 08:38来源:光伏测试网关键词:光伏装机户用光伏奥地利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奥地利最大的电力供应商Verbund周五关闭了奥地利施蒂里亚州的Mellach区域供热厂。停工标志着奥地利结束了燃煤发电,因为区域供热厂是该国最后一个运行的燃煤机组。在过去的34年中,该发电厂发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提供了200亿千瓦时区域供热。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作者:testpv)

奥地利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表示:“关闭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是历史性的一步:奥地利终于摆脱了燃煤发电供应,并朝着淘汰化石燃料迈出了又一步。希望到2030年转换100%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源。

Leonore Gewessler认为这也使奥地利更具有经济独立性:目前奥地利在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进口上花费100亿欧元。

通过这一步骤,奥地利可能成为其他欧洲国家的榜样。从旧经济到新经济的道路上,结束燃煤发电为未来技术的发展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关闭后的电站将变成一个创新中心,并且已经建立了高温电解和燃料电池操作制氢的试验工厂,大型储能系统也正在测试用作缓冲储能,例如在该电站的现场提供电动汽车用超快充电站。

根据奥地利光伏协会奥地利光伏协会的说法,该国仍有“非常密集的道路”要走。“因为奥地利四分之一的电力仍然使用化石燃料生产。为了实现可持续的电源供应,必须更多地利用自然资源。

2020年伊始,奥地利新政府宣布了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计划,并重申了到2030年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100%电力供应的承诺。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奥地利将比其他任何可再生能源更多地依赖太阳能,奥地利的光伏装机容量必须在未来10年内增加十倍,到2030年计划的发电量为11 TWh。奥地利政府承诺将助力1百万户家庭安装户用光伏,这与SolarPower Europe的#Solar4 Buildings一致,该计划要求在欧盟的所有新建和翻新住宅,商业和工业建筑中安装太阳能。

根据“欧洲超越煤炭”调查,有15个欧洲国家已经决定逐步淘汰以煤为基础的发电,其中有14家希望到2030年退出煤炭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奥地利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