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新能源行业:光伏组件出口接近新高

2020-04-17 08:08来源:华宝证券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出口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国内 3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降幅缩窄,环比回暖。3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明显好于上月,环比增速迅猛,同比降幅比 2 月有所收窄。其中,A00 级电动车销量为 0.59 万辆,同比减少 74%,A0 级销量 0.4 万辆,同比减少 74%,而由于特斯拉 3 月销量破万,B 级电动车3 月销量达 1.24 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300 倍。2020 年 1-3 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 5.7GWh,同比累计下降 53.8%,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 4.3GWh,占总装车量 76.1%,同比累计下降 53.0%;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 1.3GWh,占总装车量 23.5%,同比累计下降 52.3%。特斯拉国产化冲击国内动力电池市场格局, LG 挤入市场前五,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光伏:3 月光伏组件出口再度回升,接近历史高点。2020 年 3 月中国组件出口再度回升,出口规模达到 7.49GW,出口总值 17.7 亿美元,加权平均单价 0.24 美元/瓦。组件出口规模环比增长 164.6%,同比仅略下降0.93%,去年 3 月光伏组件出口为历史最高的 7.56GW。单价创新低,3 月组件出口回升或为 2 月订单滞后,整体一季度出口数据稳定,关注二季度海外疫情加剧可能带来的出口下滑。随着印度受疫情影响而封国,4 月组件出口将进一步承压,虽然 3 月光伏组件出口回升明显,但考虑到订单滞后的因素实际出口数据并未出现增长,后续若欧洲、南亚等地区疫情并未缓解,二季度组件出口将会出现下滑。

投资建议。锂电池: 3 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幅缩窄,环比大幅回升,国内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不变,特斯拉创纪录的单月销量破万,关注特斯拉订单放量带来的相关电池供应链企业的业绩增长。此外 3 月欧洲新能源车市向上趋势不变,疫情发生较早的意大利和法国出现销量下滑,关注四月份英德等国家疫情后续加重后带来的销量下滑的可能性,布局海外供应链的动力电池材料厂商可能受到订单减少而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风电:建议关注布局技术优势和规模经济的叶片以及塔筒生产商,该部分企业因风机需求稳定供不应求,整体毛利率较高,因整体风机市场增长而订单加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以及布局海内外的风场运营商。光伏:2020 光伏补贴标准出台,户用 0.08 元/度,符合市场预期,全年有望实现 40GW 装机量稳步增长,预留 2020 年新增项目的前期、施工时间充足,而 2019 年竞价项目补贴退坡推迟保证了这部分去年未完工项目的装机量,,国内整体需求影响不大,光伏产业链龙头企业整体订单下滑有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