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IHS解读:2020十大清洁能源技术

2020-04-14 08:37来源:光伏测试网作者:testpv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为加热、照明、交通和现代经济提供燃料,然而当今能源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近日,IHS 分析发布了2020最值得期待的十大清洁能源技术。了解最新先进技术的成熟度、规模化应用程度和技术路线图,相当于提前预见了未来的能源投资机遇,把握了向新能源经济成功转型的脉搏。

1.全球碳排放行业占比

发电行业依然是碳排放的最大贡献者,农业、制造业和发电业总碳排放超过70%。

640.webp.jpg

2.全球减排要点

大规模陆上风电和光伏应用在减少排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海上风电呈现出巨大且不断增长的趋势机会。

煤炭仍占全球发电排放量的40%。包括碳捕获、碳储存(CCS)在内的新兴技术和直接空气捕获将消除排放将成为未来需求。

电池和大规模储能将成为快速增长的间歇技术。

氢气用途广泛,但生产成本高。它可以支持工业部门脱碳,并提供建筑物中取暖,也可以为运输提供燃料。

掌握工程技术、资金和规模化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将在全球能源经济脱碳中扮演重要角色。

3. 2020年全球十大清洁能源技术趋势

2020年风电和太阳能预测新增220吉瓦,成本持续下降

2020年陆上风电继续增长,海上风电向漂浮应用和大风机发展

2020年电池制造能力将继续保持,向主要电动汽车市场转移

储能在建设更具弹性的电网中扮演更关键性的角色

电动汽车销售增长条件依然具备,尽管有一些短期的不利因素

氢动力正在被欧洲项目加速推动

测量、报告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成为石油工业越来越重要的关注

石油天然气公司在低碳领域的投资活动将继续增长,推进能源行业转型

2020年将是航空业寻求碳中和解决方案的关键一年

二氧化碳去除技术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